苗栗單日新增51例 徐耀昌親上火線向縣民道歉

苗栗縣4日新增本土確診51例,再創單日新高,全縣累計122例!京元電子群聚已經有77人確診,疫情有擴大趨勢,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地指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帶領防疫團隊,直接到京元電子開設「前進指揮所」,京元電原本還打算維持產線不停工,不料引發眾怒後,公司下午急忙發出聲明:竹南、銅鑼、新竹三個廠區,6月4日晚上起停工48小時,進行全面消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供五停二可望解除!水利署曝關鍵:中部水庫集水區再下110毫米

苗栗縣一口氣新增了51例,光是京元電子群聚事件就佔了32例,其中包括移工29人、本國籍3人,另外還有19例,感染源還有待釐清!截至4日中午,京元電累計篩檢2447人,其中快篩陽性54人,另有部分風險者直接做PCR檢測,累計陽性確診者77人!

疫情迅速蔓延,苗栗縣長徐耀昌向民眾道歉,「今天在這邊再次,請各位鄉親見諒!。」

苗栗單日新增51例 徐耀昌親上火線向縣民道歉

為了防堵京元電的疫情擴散,疫情中心指揮官特地指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帶領防疫團隊,直接到京元電子開設前進指揮所,陳時中說,「不管是篩檢地點的安排,或是篩檢的動線,跟後續的隔離跟送醫,這些都需要中央予以大力的協助,所以我們早上也特別派了,王必勝執行長,率領我們四位的防疫醫師,馬上進駐今天早上已經到達苗栗,設立一個前進指揮所。」

苗栗單日新增51例 徐耀昌親上火線向縣民道歉

京元電是國內的封測大廠,5月營收28.6億元,連續三個月刷新歷史新高,公司高層原本還打算,一邊全面篩檢,一邊維持產線,不料內部文件外流,要求員工除非有特殊理由,不得請假,被議員痛批只顧產能、枉顧員工,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批評,「到底是維持公司的產線產能重要呢?,還是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重要?」

京元電不停工,也引發苗栗地區民眾的憤怒,眼看著民眾情緒,就快炸鍋,京元電才緊急宣佈,除了會在三天內,完成全體員工快篩外,也願意協助社區和協力廠商快篩,同時從4日19點20分,全公司包含竹南廠、新竹廠及銅鑼廠,停工四十八小時,進行全面清潔消毒。希望能阻斷傳播鏈,也幫公司形象止血!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超感恩!日本124萬劑AZ來了 拚前三類人員打完 優先接種族群納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