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大遊行取消 環團呼籲8/28投下第17案反對票

重啟核四公投將在8月28日登場,原本在6月5日要舉行的反核大遊行,因為疫情嚴峻取消,今天環團緊急發布線上記者會,呼籲民眾投下第17案反對票,她們也將在7、8月份的公投意見發表會,主張堅決反對核四重啟。

更多新聞: 偉詮電USB PD晶片出貨3.5億顆 獲亞洲金選獎提名

有鑑於日本311核災,環團頻頻發表記者會堅決反對核四,不過受疫情影響,5日的反核大遊行被迫取消,環團今天緊急發表記者會,呼籲民眾投下第17案反對票。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說,「因為其實在過去核四廠,一號機跟二號機的興建過程當中,即使到現在都還沒有蓋好。」

反核大遊行取消 環團呼籲8/28投下第17案反對票

擁核幫提出的重啟核四公投,8月28日就要登場,不過日前台電機組故障,造成全台兩次大停電,環團憂心有民眾擔心供電問題,不過他們重申核四機組老舊,就算現在公投過了,編列預算後兩年內也沒有辦法重啟發電,再者核廢料問題無法解決,而核四機組也建造在活動斷層帶,後續問題實在太多。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說,「我敢保證,公投縱使過關的情況下,我們編了預算下去支持它,基本上核四在兩年內,是不可能發電的,甚至我們就是說10年內,2030年之前,核四今天從這個時候開始蓋,都很難真的發電出來。」

反核大遊行取消 環團呼籲8/28投下第17案反對票

堅決反對重啟核四,環團為了7、8月的公投意見發表會,發出線上連署書,不過受疫情影響,過程實在相當艱困,不過還是有超過3千人支持他們,讓環團終於成立公投反方辦事處。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提到,「所以許多的民眾,他可能在家自行列印之後,就是由自己同住的家人,甚至一個人連署,有收到很多一張單子,只有一個人的名單,但這次疫情是沒有辦法的。」

反核大遊行取消 環團呼籲8/28投下第17案反對票

雖然無法確定受疫情影響,公投會是否如期舉行,但在民間團體的努力下,他們主張要堅定能源轉型,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再被拱上前線!美日台「三方斡旋」疫苗 謝金河:美中角力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