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疫情!今年GDP逆勢上修達5.46% 再創新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我國今年預測經濟成長率為5.46%,相較2月預測的4.64%,逆勢上修0.82%,跌破市場眼鏡,主計總處說明,台灣出口產業及民間投資,並沒有受到疫情太大影響,已經將所有影響因素通盤考量,未來會持續觀察疫情變化,更新定調。

更多新聞: 陳零九PO影片再發聲!很多人怒罵「我都接受」 自責:不要像我一樣

儘管疫情大爆發,國內GDP成績,仍表現亮眼,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公布,今年第1季初步統計GDP為8.92%,比4月概估的8.16%,上修0.76個百分點,再創新高,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遠距商機及宅經濟,帶動ICT產品需求暢旺,三角貿易表現強勁,貨運服務輸出也大幅成長。」

無畏疫情!今年GDP逆勢上修達5.46% 再創新高

主計總處原本預測今年全年GDP,將成長4.64%,不過外界關心,疫情衝擊台灣各產業,GDP是否下修?主計總處答案,很驚人,朱澤民表示,「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是5.46%,較今年2月預測的4.64%,上修0.82個百分點。」

主要原因,還是受惠全球景氣復甦,及新興科技應用需求,內需則靠,台股強勁表現,汽車、精品、手機等高價品,買氣在第一季,還是很熱絡,加上宅經濟加持,拉高零售業及餐飲業營收。不過5月爆發的疫情嚴重,消費成長指數卻只略略下修0.99%。

無畏疫情!今年GDP逆勢上修達5.46% 再創新高

主計總處人員蔡鈺泰表示,「假設到了第三季初,還是會有一些比較相當的影響,但是就是因為整個,不管是疫苗整個施打人數增加,或者是大家在政府管制下,遵守這個規律的一個作業方式,慢慢會調適,整個消費的活動會慢慢回來。」

主計總處表示,目前預估的經濟成長率5.46%,已經把疫情影響等種種因素,通盤考量,未來還是會持續觀察疫情變化,滾動式評估定調。

(民視新聞/劉珮芬、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11 確診數字降 鄭文燦:還是不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