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捐台疫苗黃偉哲提日僑先打  指揮中心:會針對疫情狀況考量

本土疫情未見趨緩,指揮中心6月4日指出,疫情仍屬高原期,雙北市以外縣市病例開始增加,需要加強管理。而日本政府提供的AZ疫苗下午到貨,對於台南市長黃偉哲打電話給指揮中心,表示台南想讓日本僑民優先接種,陳宗彥回應,會再就全國疫情做一併考量。

更多新聞: 美國拚12歲以下孩童接種 最快感恩節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疫情目前仍處高原期,雙北以外的地區病例數有逐漸增加的狀況,那且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及群聚的情況,顯示社區的傳播風險仍然在持續上升」,本土疫情未見趨緩,指揮中心指示各縣市政府加強防疫,嚴防爆發社區感染。

日捐台疫苗黃偉哲提日僑先打  指揮中心:會針對疫情狀況考量

而此時日本政府提供的AZ疫苗成為及時雨,各縣市的疫苗分配比例再成為焦點,對於台南市長黃偉哲喊出,台南將讓日本僑民優先接種,陳宗彥說會一併考量,「黃市長是有打個電話來,這樣表達啦,基本上我們還是會希望每一批,每一批的疫苗 那都會針對,現階段台灣社區疫情的狀況,然後去考量。」

日捐台疫苗黃偉哲提日僑先打  指揮中心:會針對疫情狀況考量

疫情嚴峻下,市場人流還是降不下來,而端午連假又將到來,陳宗彥也再呼籲民眾,暫時不要跨縣市移動、返鄉過節,陳宗彥說,「我們也已經請高鐵、台鐵,跟公路運輸的部分,將端午假期間每一班次的量能,都要降低在2成以下,也再次地提醒在賣場跟傳統市場,這個流量人流的流量,我們的觀察還是偏高,那希望縣市政府來確實落實管理的措施,那呼籲民眾我們一次購足食材。」

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專案申請買疫苗的進度,陳宗彥表示,還是卡在原廠供貨授權文件沒備齊,指揮中心也會持續協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造船廠公告漁工確診?衛生局證實境外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