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籲「非民生店家」自主停業 珠寶業被點名跳腳 民眾認定霧煞煞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在記者會上呼籲民眾,「沒必要不要請不要外出,非民生物資的店,能不要開就不開」,大多民眾認為模糊地帶,其中被列內的珠寶店,理事長就大聲喊冤,表示民眾急需要錢,得透過黃金兌現,但如果碰上店家休息,該怎麼辦。

更多新聞: 對抗變種病毒 中研院研發「單醣化棘突蛋白」疫苗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確診人數,依舊是全國之冠,市長侯友宜除了再三提醒民眾少出門外,也呼籲非民生物資必需店家,自主停業,希望可以達成全民防疫的目標,新北市長侯友宜6月3日表示,「沒必要請不要外出,非民生物資的店能不要開就不開。」

侯友宜籲「非民生店家」自主停業 珠寶業被點名跳腳 民眾認定霧煞煞

記者實際來到了新北市永和的永和路一段上,可以看到馬路兩側都是店家,像是有眼鏡行珠寶店,或是有小吃店等等,但究竟哪些店家是非民生物資店呢?

民眾說,「我不知道耶,這一定會造成我們困擾,其實現在大家疫情時間已經很悶,又一直講說哪些不需要,哪些是民生必要,那你怎麼去確定」、「我可能認為眼鏡壞了,我就是有這個需求,那對我來講就是民生必需,因為我眼鏡壞,我可能不能工作,水電行應該也要,因為我們每天水電都要用啊,萬一如果壞了也要人來修啊。」

侯友宜籲「非民生店家」自主停業 珠寶業被點名跳腳 民眾認定霧煞煞

民眾大多霧煞煞,經發局表示,包括珠寶首飾、精品服飾、骨董藝品、命理諮詢,以及其他休閒消費營業場所等,都列為非民生物資店,但還有許多行業,到底是不是屬於非民生相關,似乎難以界定,處於模糊地帶,該怎麼認定,還必須等待市府公告,不過,初步被列在非民生必須的珠寶店,私下喊冤,如果有民眾急需要錢,得透過黃金兌現,碰上店家休息,該怎麼辦。

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公會理事長鄭玉柱表示,「在這個方面的話我認為是不對,它是需要有變現的地方,造成我們民生的一個不方便。」

侯友宜籲「非民生店家」自主停業 珠寶業被點名跳腳 民眾認定霧煞煞

對此,商業發展科代理科長周俊良說,「這並不是一個強制的措施,我們是呼籲這些非民生物資必須店家,可以在這段時間停止營業」,對於各方疑慮,經發局還會再調整,但對老百姓來說,只希望內容可以更加明確具體,大家才好因應。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阿信與插畫家不二良合作  呼籲粉絲在家防疫別亂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