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日本捐台灣疫苗  黃偉哲:旅居台南日僑優先打

日本政府捐贈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立刻透過臉書宣布,在台南日本人優先施打疫苗。由於目前居住在台南市的日本僑民,大約有700多人,不少日籍人士,也對台南市伸出友誼的手,感到溫暖,不過也有日本友人認為,感謝市長關懷,但優先給第一線努力的人比較好。

更多新聞: 台再被拱上前線!美日台「三方斡旋」疫苗 謝金河:美中角力揭開序幕

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過網路率先宣布,為了感謝日本政府,基於台日友誼,提供台灣120萬劑疫苗協助防疫,市府將旅居台南的日本僑民,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名單,黃偉哲說,「日本給我們疫苗很開心很感謝,但是也能夠照顧到日本人,這也是表示民間友善的象徵」,也有台灣民眾說,「我真的覺得是無妨,因為大家其實是一個善的循環。」

感謝日本捐台灣疫苗  黃偉哲:旅居台南日僑優先打

黃偉哲表示,這是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後,才正式對外發布,不少市民立刻留言肯定,但也有日本網友提出,希望讓高風險族群先施打,日本僑民大洞敦使表示,「讓最需要的防疫人員醫事人員,讓他們先打,過一段時間疫苗數量足夠了,再讓我以感謝的心接受。」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則說,「台灣跟日本是每次碰到困難,都有互相幫忙的經驗,非常謝謝日本政府,這麼快的決定這麼快的動作。」

感謝日本捐台灣疫苗  黃偉哲:旅居台南日僑優先打

黃偉哲強調,疫苗由中央分配,地方在施打順序上做調整,也合乎實際需要和民眾期待,而且疫苗施打也是自願接受。投桃報李是心意,也是台日雙方友好的證明,以旅居台南的日僑人數在800位左右,列為優先施打名單,疫苗量能絕對足夠。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造船廠公告漁工確診?衛生局證實境外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