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台南市府祭防疫措施避免擴大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菜市場成為最難管控人流的地方。台南市針對市菜和流動攤商,落實實聯制、分流管制外,熟食一人要有蓋子蓋好。另外也聯合五大市場、四大商圈,結合在地外送業者,民眾只要透過手機下單就可以宅配,希望能夠防堵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圖輯/台北陷入汪洋! 信義、松山變成漂漂河 交通停擺

台南東市場拉起封鎖線,貼上告示,民眾只能乖乖配合繞到唯一的入口,進去前得先實聯制,拿起手機掃QRCODE,接著量額溫、噴酒精,所有程序一個都不能少。就連外頭的流動攤販也得實聯制,似便掌握所有人的足跡。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不僅是在市場的出入口,是每個攤販的前面都放上QRCode,即使在外面的流動攤販,你也QRCode一下,那這樣的話你就不會成為漏網之魚,將來如果發生疫情的話,要通知就通知得到。」

疫情嚴峻 台南市府祭防疫措施避免擴大

疫情嚴峻,還是有不少人習慣上菜市場採購,使得菜市場成為最難以掌控人流的地方。台南市政府落實實聯制和單一出入口,同時宣導民眾自主分流,看到人多就別在往裡頭擠。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地點分流 當你看到這個,市場人很多 你可以到下一個市場,有些時段你去的人比較多,你就去下一個時段,反正市場的開放時間蠻長的,你為什麼一定要擠在某一個時段。」

疫情嚴峻 台南市府祭防疫措施避免擴大

東市場裏不少店家也都加強防疫,有的用透明塑膠布遮住食物,熟食一定用蓋子蓋好,戴上防疫面罩,民眾買菜買肉都得拉開彼此之間的距離,也都乖乖排隊,不再擠成一堆,看起來很有秩序。

疫情嚴峻 台南市府祭防疫措施避免擴大

另外也有市場結合在地外送業者,民眾透過手機下單,市場會先幫忙把菜買好,包成一包,再交外送人員宅配到府。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強,防止市場成為破口,台南市政府多管齊下,但最主要還是民眾要有自主防疫意識,主動避開危險區域,才能避免疫情蔓延。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傳確診者逃走! 亞東醫院66歲男持柺杖打護理師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