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潛規則!網曝下雨別撐傘 過來人推「2神物」必備
一名文化大學新生在網路上發文,詢問學長姐「學校有哪些不成文的規定或者潛規則」。(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文化大學目前已有4名學生確診,疫情雖然嚴峻,但書還是得唸。一名文化大學新生在網路上發文,詢問學長姐「學校有哪些不成文的規定或者潛規則」,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紛紛分享自身經驗。

更多新聞: 阿信與插畫家不二良合作  呼籲粉絲在家防疫別亂跑


文化大學潛規則!網曝下雨別撐傘 過來人推「2神物」必備
一名文化大學新生在網路上發文,詢問學長姐「學校有哪些不成文的規定或者潛規則」。(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以「潛規則」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文化大學大一新生,想詢問學長姐「在這個學校有哪些不成文的規定或者潛規則嗎?還是彼此之間有什麼共通的默契?麻煩學長姐們解惑了」。文章一出,網友也紛紛分享自身經驗「校外的公車站牌不用排隊,校內的才要」、「新生季搭校車請早點去排隊」、「通勤記得在開學時買校車卡,能便宜很多」、「校內公車排隊一邊是排站位一邊是排座位」、「看到大義館有小吃攤就知道要期中或期末考了」。

文化大學潛規則!網曝下雨別撐傘 過來人推「2神物」必備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分享自身經驗。(圖/翻攝自Dcard)

另外,有名女網友指出「下雨不要撐傘」,立刻獲得眾多同學認同,表示「不要浪費雨傘錢」、「大孝館的風不管一年四季都很大」、「眼鏡從臉上被吹飛,直接起飛的那種」、「上次我行李箱裡面裝了快15公斤的東西,我撿個東西行李箱還可以被風吹走」、「雨傘一定要帶進教室,不然準備被偷走」;網友提出解決方案「下雨可撐傘,但特定路段要趕快收傘,不只仇人坡、大恩大典中間那條路、大恩正門前面那塊,反正走久了就知道、傘買便宜的,超商透明傘CP值最高,百元內壞了也不心疼、建議多買帽T、有帽子的外套,如果無法撐傘至少有帽子」、「冬天必備帽T、防風防水外套」;也有網友感嘆「你可能要先祈禱我們今年能開學」。

至於日前文化大學大倫館宿舍4名學生確診,北市週三已出動機動快篩隊,對全棟住宿生共314人進行快篩,共有14人被驗出陽性,陽性率為4.46%,事後PCR檢測結果也出爐,北市府宣布該棟314人都是陰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16縣市豪大雨特報 大雷雨強襲雙北至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