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苗來了!疫苗班機+日期「3玄機」 網: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配送AZ疫苗的日航JL809客機今(4)日抵台,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解讀背後的政治意涵,認為安排的人如同「諷刺高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贈台AZ疫苗,駐日大使謝長廷今也發文表示感謝日本及時救援,今天124萬劑疫苗以日航JL809客機載運,已於下午2時左右在桃園機場降落,後續將由食藥署對疫苗進行封緘檢;不過,也因為今日是六四天安門的32週年的日子,加上日航班機的特殊編號,引發不少聯想。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解碼,並分析背後的政治意涵,認為安排的人如同「諷刺高手」。


更多新聞: 日贈台124萬劑疫苗下午抵達 安倍晉三幕後重要推手

陳子瑜指出「日本疫苗今天來台,幾個很有趣的數字」,他指出運送日期為6/4,航班編號JL809,合併再一起就是8964,暗指是中國六四天安門的發生日期,1989年6月4日;他認為「這樣的安排是刻意的還是巧合?官方一定不予置評,不過,不要忘記幕後推手安倍晉三跟謝長廷,兩個人都是幽默風趣的個性。換句話說,就是諷刺高手」。

他批評「中國歷來就經常用煽動國內民粹,來打壓日本和台灣,這一次要不是同樣擔心中國介入,也不會保密到家」,認為「從5月24日到6月4日,大約10天左右,能夠搞定第一批124萬劑疫苗來台,而且後續還有。這種驚人的效率,不只是台日美三方的積極推動,更有著要對中國出一口氣的意味在」,並以一句話分析本次疫苗背後的政治意涵為「日航JL809班機,6月4日載送的象徵日台友好的124萬劑疫苗,從東京起飛,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對此,不少網友留言「以日本人龜毛的個性,10天能搞定真的能看出對台灣的重視,真心感謝」、「沒有直接送426萬支,已經很客氣」、「京都人就是懂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來了!日本贈124萬劑AZ疫苗13:58於桃機降落 將進行封緘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