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贈124萬劑AZ疫苗抵台!謝長廷致謝:台日就像親兄弟
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AZ疫苗今日下午約2時抵台,台駐日代表謝長廷再對日本表達謝意。(圖/民視新聞)

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AZ疫苗今日下午約2時抵台,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下午再對日本表達謝意,他以俗語「拍虎掠賊親兄弟」比喻,日本和台灣的關係就像親兄弟一樣,遇到事情互相扶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成「水都」! 機車泡水橫躺水中 市府站陷入泥河

日本政府贈送我國124萬劑AZ疫苗,今天由日本航空運送抵台,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上午冒雨到機場,並對班機鞠躬致意,確認班機起飛後才離去。

謝長廷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剛剛看到疫苗班機抵達台灣感到安心,雖然是分內之事,但可以為台灣做一點事情,盡一點力量,真的感到很高興。

謝長廷說,他多次講過,日本和台灣的關係是「善的循環」,並以台灣話俗語「拍虎掠賊親兄弟」比喻,遇到事情互相扶持,就跟親兄弟一樣,日本和台灣遇到事情互相救援。

謝長廷再度感謝日本贈予台灣疫苗,也同時感謝日台兩地許多人促成此事,強調這些努力都是為了台灣,「故鄉的人望你平安,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表態參與國產疫苗臨床實驗!蔡丁貴怒嗆:要打中國疫苗的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