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豬」好貴!4月中來漲超過20%

每年端午節前夕豬肉價格都會漲價,今年受到萊豬、COVID-19本土疫情影響,國產豬肉需求量更高,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台毛豬平均單價,4月15日每公斤69元,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毛豬單價從75元一路漲到6月4日的85元,而且價格到了市場更驚人,桃園傳統市場肉販抱怨,肉品拍賣市場價格從以往每公斤85元漲到120元,疫情爆發客人已經少了,現在又漲價誰敢買?桃園市府認為,本土疫情消費者會囤肉類加工品,導致豬肉價格漲得更誇張,但這都是短期現象,毛豬供應無虞,也會向中央反映適時調控。

更多新聞: 京元電預計6/5完成全體員工快篩 下週啟動分流辦公

冷凍豬肉業者Frank表示,本土疫情爆發後,平台迎來創立來最大獲利,網購冷凍肉品成長14倍、實體店面成長3倍,但上游毛豬價格漲個不停,成本增加、利潤變少,但業者決定自行吸收、少賺一點,跟消費者一起度過這波豬肉漲價潮。

(民視新聞/王嘉琳 吳俊德 新北市)

更多新聞: 台再被拱上前線!美日台「三方斡旋」疫苗 謝金河:美中角力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