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米奇」2後腳站保麗龍上「觀察水勢」 網:鼠鼠pi的奇幻漂流
吳興街成「漂漂河」驚見「汪洋中的米奇」。(圖/翻攝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下午一場強降雨,讓台北市整個信義區成了「水鄉澤國」,多處傳出積水、淹水消息,而吳興街商區也不例外,原本的人行步道成了一條「漂漂河」,民眾就拍下一幕奇景。「汪洋中的米奇」孤單的站在漂浮水上的保麗龍板,「米奇」進退不能,網友上傳臉書社團,底下網友瘋狂留言:「鼠鼠pi的奇幻漂流」。

更多新聞: 男嘆自己30歲還領48K「一輩子撿角」 網點出3關鍵:贏很多人了!


「漂浮米奇」雙腳站保麗龍上「觀察水勢」 網:鼠鼠pi的奇幻漂流
網友拍下一隻老鼠受困水中。(圖/翻攝爆廢公社)


「報廢公社」上出現一段影片,暴雨後的吳興街商圈,成了一片汪洋,原本的馬路成了漂漂河,網友拿起手機拍下這難得景象,意外捕捉到「汪洋中的米奇」畫面。仔細看畫面正中間的保麗龍板漂浮在河面上,上頭站著一隻老鼠,白色板子與灰色米奇成了強烈對比,這隻「漂浮米奇」看起來不知所措,正常鼠輩在大白天時,總是躲得不見人影,這下因為積水嚴重,老鼠沒地方躲,被迫只能站在板子上隨水漂浮。進退兩難的米奇,一瞬間「站起來」,僅用後腳支撐,拉長了脖子,似乎在觀察水的盡頭到底在哪裡。影片短短23秒,吸引不少網友點讚。


「漂浮米奇」雙腳站保麗龍上「觀察水勢」 網:鼠鼠pi的奇幻漂流
這隻鼠輩看起來進退兩難。(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留言:「牠在泛舟啦」、「汪洋中的一隻鼠,我要堅強活下去」、「少年mouse的奇幻漂流計」、「游過來 會尖叫吧!!」、「其實它在幻想它是水獺」、「老鼠的奇幻漂流,最可愛的點是他還站起來看」、「給他炒菜鏟牠會划的話帶回家會煮菜給你吃」、「鼠鼠pi的奇幻漂流」。


「漂浮米奇」雙腳站保麗龍上「觀察水勢」 網:鼠鼠pi的奇幻漂流
漂浮米奇還用後腳站立,似乎想站得更高,看看水的盡頭在哪裡。(圖/翻攝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圖輯/台北陷入汪洋! 信義、松山變成漂漂河 交通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