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累計77人確診 廠區停工全員大篩檢

苗栗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有77人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設立前進指揮所,但因為員工太多,昨天篩檢到深夜11點,還是篩不完,由於涉及移工管理等諸多問題,王必勝深夜在臉書留言,比想像中的複雜,京元電成為國內防疫工作,的另一場硬仗!

更多新聞: 又一家封測大廠中招! 苗栗超豐9員工確診 全員工快篩

深夜11點多,京元電還有員工,等了好幾個小時,從下午4點等到深夜,還是排不到,但考量已經深夜,快篩到晚上11點,但等待快篩人數還很多,決定隔日再做。

京元電累計77人確診 廠區停工全員大篩檢

奉命進駐京元電的前進指揮官王必勝,深夜在臉書留下3張照片,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一整排的帳篷,正在為員工進行篩檢,王必勝戴著口罩自拍,背景是一大片黑壓壓的天空,他寫道「苗栗前進指揮所第一天,一如預期的紛亂,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的狀況,給我們一點時間,幫我們加油」。這是他暨桃園部桃清零計畫之後,第二次出任務,網友紛紛留言,感謝他的辛勞、為他加油打氣。

隔天一大早,還沒篩檢的員工,陸續回來篩檢,6月4日全天受檢2633人,快篩陽性8人,快篩陽性者,已於隔離宿舍隔離並採檢PCR。5日的目標是篩檢2389個,全廠從4日晚上7點半,停工48小時,進行全面大消毒。外籍移工,全部集中在四棟宿舍統一管理,警方特別同時出動警力,手持各國語言的標語,協助管制移工進出。

京元電累計77人確診 廠區停工全員大篩檢

王必勝這次銜命,到京元電設立前進指揮所,除了協助匡列、採檢作業,支援醫療量能、和調度集中檢疫所之外,對外籍移工的管理,也至關重要。

萬芳醫院感染科醫師李文生說「這些移工還有一些年輕人,尤其是京元電子超豐電子,他裡面的員工都是青壯年,這些青壯年到處亂跑,他們大部分是無症狀感染者,或是輕症,所以移工我們要找一個地方,譬如說集中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給他們集中隔離。」

就連指揮官陳時中也不敢輕忽,指示對移工的管理,要進行總檢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06.04)說,「不能等閒視之,接下來還是有桃竹苗整體區域,是不是有移工相關的問題,我們也要及時啟動。」

京元電累計77人確診 廠區停工全員大篩檢

王必勝抱著必勝的決心,到京元電坐鎮,絕對不讓疫情往桃竹苗擴散,影響到台灣的晶圓產業。

(民視新聞/李坤錫、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樂壇又增一例!天王天后推手陳維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