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台灣各界感謝日本相助!NHK進行相關報導

就在台灣急需新冠疫苗之際,日本政府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昨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讓台灣民眾相當感激,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影片及發文道謝,台北101外牆也亮起了感謝訊息,日本NHK電視台也進行了相關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護國神山守起來!國軍出動進駐竹科 林智堅發文致謝蔡英文、邱國正

4日下午、日本免費提供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有如及時雨抵達桃園機場;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及官房長官都先後表示,這是為了報答2011年311大地震時、台灣人慷慨解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06.04)說道,「台灣人在日本10年前發生東日本大地震時,很快就捐助我們,日台雙方總是在對方有需要時互伸援手,希望日本捐贈的疫苗,能幫助台灣阻擋疫情傳播。」

日贈台124萬劑疫苗 蔡總統錄製影片感謝

NHK報導,台灣本土新冠疫情在5月中旬升溫,接種了一劑疫苗的人口卻不到3%,總統蔡英文指控北京阻撓台灣獲取疫苗。NHK也提到,蔡總統在社群平台,發布了和六四天安門事件有關的內容,表示在這一天,來自日本疫苗抵達台灣,「感謝從同樣堅持自由民主價值的夥伴手中,得到了及時的援助,讓民主的台灣對民主更有信心」。

台灣總統蔡英文(06.04)表示,「今日(4日)有一個好消息,因為有各位的幫忙讓我們再一次見證了,基於共享價值互相扶持的台日友好真諦。」

NHK也報導,4日晚上、在台灣最高建築物、台北101大樓外牆,亮起了台日友誼長存、攜手前行、合作對抗疫情等5句對日本感謝的訊息。

日贈台124萬劑疫苗 蔡總統錄製影片感謝

有民眾表示,「非常感謝,我爸媽就是65歲以上的長者,我很希望他們可以儘快打到疫苗,然後我覺得這批疫苗對我們,會非常非常有幫助。」

除了日本伸出援手,美國日前正式宣布,將在六月底向海外釋出8000萬劑疫苗,其中有700萬劑會送往南亞及東南亞,台灣也在名單之中。

日贈台124萬劑疫苗 蔡總統錄製影片感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苦中作樂!公司DIY紙箱防疫隔板 網:下班還能拿去睡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