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大城桃園「工廠防疫全面升級」鄭文燦:三級警戒恐延長

桃園市再增加14明確診案例,多半都在隔離中,沒有足跡!面對苗栗爆發工廠移工群聚感染案,桃園市身為移工大城,市府對於工廠的防疫措施也升級,除了要求5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應該分艙分流,更呼籲雇傭超過500名移工的工廠,儘快完成全員快篩。

更多新聞: 錦鯉女王神比喻疫苗採購「不是有錢就能買」 2萬人讚翻:長知識了!

儘管確診案例從16名改為14人,但相較前一天的數字,染病人數還是增加,市長鄭文燦公布,這14人當中,有9例早被匡列,另外5例,還在疫調中。

移工大城桃園「工廠防疫全面升級」鄭文燦:三級警戒恐延長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累積的案例已經達到580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是1813人。」

疫情沒退燒,更讓市府煩惱的是,苗栗爆發工廠群聚感染,許多移工也確診,而桃園轄內的移工數,多達11萬6千人,其中2萬5千人是看護、幫傭工,另外9萬多人,則是產業工人,移工比例全國最多,目前轄內也18名移工確定染病。

移工大城桃園「工廠防疫全面升級」鄭文燦:三級警戒恐延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集中式移工宿舍非常多,移工來源可能是好幾個企業好幾個工廠,所以這個比較容易造成跨廠區移動,5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大概300家,我們要進行分艙分流。」

市府落實防疫對策,先是盤點移工宿舍,只要超過50人以上,就得啟動分艙分流,包括住宿、盥洗、用餐,都得小心,避免多工廠的混住的集合宿舍,成為病毒跨廠傳播的高風險場域。同時呼籲業者,雇用超過500名移工的企業,必須盡快進行全員快篩,市府也會協助工廠建置隔離處所。

移工大城桃園「工廠防疫全面升級」鄭文燦:三級警戒恐延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目前看起來疫情並沒有退燒,三級管制可能會延長。」

鄭文燦不諱言,三級警戒可能再度延長。只盼民眾能盡量不出門、做好防疫措施,同島一命,各地能夠一起挺過疫情風暴。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贈疫苗! 旗山老冰店:日本人來吃冰免費 贈疫苗如「及時雨」台灣各界心懷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