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從凱撒大飯店偷溜 友人通報衛生局逮人

台北市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凱撒大飯店」,5日上午傳出,一名年約40多歲的確診男子,不但偷偷離開,還搭捷運返回文山區的住家,甚至想去找朋友。北市警方接獲通報,中午找到人後,由防疫人員護送回飯店。市府說,因為中央的電子圍籬,傍晚才上線,先前空窗期,難以掌握確診者行蹤。

更多新聞: 高雄廟宇天天遭爆群聚!警實地稽查:僅幾人皆有戴口罩

凱撒大飯店加入北市加強型防疫專責旅館,大門拉上封鎖線戒備,不過,竟然傳出有確診者偷偷跑出來。

民眾說,「這沒有公德心啊,這根本不算人的行為,還是會擔心這路上可能有足跡,然後我們有重複到。」

確診男從凱撒大飯店偷溜 友人通報衛生局逮人

這名年約40多歲的完姓男子,5月31日住進飯店,入住第六天,早上7點多離開,回文山區的家。根據了解,當時還想去找朋友,朋友知情後,嚇得趕緊通報衛生局,警方循線追查,在中午12點找到人。不過旅館沒在第一時間發現確診者不見,也引發質疑。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那到今日為止我們再去確認疾管署,在今天有沒有建置(電子圍籬),說今天下午5點會上線,也就是說在此之前目前為止,確診者跟快篩陽性,都沒有電子圍籬的管制,所以才會有這種狀況。」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再次強調電子圍籬的重要性,因為確診者逃逸事件頻傳。

確診男從凱撒大飯店偷溜 友人通報衛生局逮人

北市聯合仁愛醫院,一名確診通緝犯,失控砸窗、又亂關氧氣瓶,而且還趁隙從後門落跑。

新北市中和區,這名男子因女友確診要隔離,只是他只在家待三天,就出外趴趴走,甚至跑給警察追。亞東醫院還有一名66歲確診男子持拐杖毆打護理師後逃離院區。6月以來,連續四天爆出確診者落跑,就怕病毒真的因此流竄!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說「萬事俱備,只欠疫苗」 新北設置最大室內接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