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來襲!南高屏大雷雨特報 民眾自製水閘門

「彩雲颱風」解除警報,卻持續帶來豪雨,中央氣象局下午3點多,對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特報,台南小東路地下道水淹1/3個輪胎,還有車輛受困,高雄也有民眾擔心淹水,提前裝上水閘門,而屏東九如鄉的農民則擔心蔬果泡水,冒雨下田採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門要帶傘! 全台20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勢還沒緩和,台南市區下午又下起傾盆大雨,車輛開過濺起長長水花,只能盡量放慢車速,雖然雨勢持續不久,但足以讓地下道淹水

小客車在地下道動彈不得,四周汪洋一片,乘客在警方幫忙下才脫困,台南逢雨必淹的小東路地下道,最後警方乾脆在路口拉起封鎖線,不讓車輛再通過

高雄下午一樣雨下的大,受到鋒面影響,南部地區短時間強降雨,中央氣象局對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特報,儘管雨勢來的帥也去的快,不過就怕豪大雨,很多民眾提早做好防淹水準備。

雨彈來襲!南高屏大雷雨特報 民眾自製水閘門

民眾說,「這樣夾,這樣夾起來螺絲鎖緊就好啦,這樣就能擋水了。」

裝上自製水閘門,高雄仁武的居民實在淹怕了,不想讓淹水惡夢再上演後勁溪防汛工程進度超前,不過屏東九如鄉,農民卻冒雨採收茄子和檸檬

雨彈來襲!南高屏大雷雨特報 民眾自製水閘門

農民說,「要讓它排水啊,收成會影響,都是爛掉,所以有時候比較嚴重都有災害補助。」

田裡加裝排水設備,而屏東市區雨也沒停過,幸好沒有淹水狀況,鋒面帶來的雨勢一波接一波,民眾不敢鬆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必勝進駐成立前進指揮所 今將全部驗完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