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守護科技重鎮加強醫療能量! 蔡英文指示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已請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及新竹縣長楊文科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圖/截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國內疫情嚴峻,今天新增476例本土個案,另校正回歸35例,總計511例,死亡數37例也創下歷史新高。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已請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及新竹縣長楊文科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整合區域防疫能量,一起守護區域內人民健康,把國家重要產業鞏固起來。

更多新聞: LIVE/全台死亡38例創新高! 蔡英文16:30針對防疫發表談話

蔡英文今天下午4時30分,針對防疫工作進行談話,她說,從今天指揮中心確診、死亡人數,台灣疫情仍然嚴峻,除了雙北以外,苗栗科學園區感染狀況也令人擔心。

蔡英文說,最讓人心疼不捨的是,不少年長慢性病重症患者,最後抵抗不了病毒摧殘,離開大家而去,她也也交代指揮中心,持續強化醫療能量、降低重症患者、死亡案例,因為死亡案例又以長者居多。

蔡英文提到,自昨天起,指揮中心在苗栗設置前進指揮所,她也特別打給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任何需要中央協助的部份,中央一定會全力以赴。

蔡英文認為,竹竹苗是共同生活圈,也是科技產業重鎮,她也請新竹市長林智堅、徐耀昌及楊文科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整合區域防疫能量,一起守護區域內人民健康,把國家產業鞏固起來。

此外,蔡英文也指示國防部,全力支援新竹篩檢站設立,她感謝國軍弟兄姊妹全力投入,短短18小時內完成篩檢站設置。蔡英文說,今天早上竹科篩檢站已經開始運作,分秒必爭。

苗栗縣也在王必勝醫師擔任指揮官下,協助當地移工宿舍降載、實施大量篩檢。蔡英文說,此舉都是希望保留、擴大當地收治能量,特別是疫情涉及移工,勞動部已投入協助,確保移工工作職場、生活安置合乎防疫需要。

最後,蔡英文說,過去這三天,疫情狀況仍緊張,政府一定會全力控制,希望各縣市首長持續跟中央合作,對傳統、批發市場人流管制,還有疫苗接種安排等,並以最短時間把疫情控制下來。她也拜託,民眾忍耐一時不便,這幾天待在家不要出門,因為待在家就是減輕醫療人員負擔,大家繼續加油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錦鯉女王神比喻疫苗採購「不是有錢就能買」 2萬人讚翻: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