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聽! 室內外多起群聚打牌 移請衛生單位裁罰

彰化成為中部疫情重災區,其中又以溪湖、埔心兩個鄉鎮,確診人數最多!但還是有民眾,講不聽不配合「限聚令」,還大膽的,聚集在室內打牌。彰化警方獲報,在埔心鄉一間透天厝,有大批移工群聚,警方到場發現,這些移工不但群聚喝酒打牌,而且全沒戴口罩。

更多新聞: 五股工商展覽館變大型接種站 動線分流完成

彰化埔心鄉這間透天厝深夜擾民,警方清查各樓層,發現有外籍移工群聚,喝酒打牌,也沒戴口罩。警方抓人,也得保護安全,要求移工們戴上口罩和透明面罩,接受檢查,這5名移工,無視禁令窩在一起打牌聊天,違反三級警戒的規定,警方說,將移請衛生單位裁罰。

埔心分駐所副所長蔡清煌說,「下雨天移工在房間內玩牌,單純娛樂沒有賭博的情事。」

講不聽! 室內外多起群聚打牌 移請衛生單位裁罰

原來他們都是等待遣返的越籍移工,疫情嚴竣還在室內群聚,另外福興鄉有民宅被檢舉聚賭,警方上門搜查。7人群聚打麻將,同樣違反防疫規定,縣長說的話,別再打牌,都沒有聽。

鹿港分局長潘仕能表示,「雖然沒有發現賭博情形,但是屋內群聚7人,本分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立稽查單,並且報請彰化衛生局裁罰。」

講不聽! 室內外多起群聚打牌 移請衛生單位裁罰

室內打牌,室外呢?彰化秀水鄉這處土地公廟,4名男子聚集玩牌賭博,還有人把口罩拉到下巴,無視防疫規定,警方查辦,將4人依賭博罪送辦,疫情嚴竣,想打牌消遣,可以先忍忍嗎,等待疫情和緩,以後有的是機會。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縣中埔鄉台3線道路坍方 估晚間11時搶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