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挹注好消息! 苗栗、台中及北彰化解除供5停2限水

這波梅雨鋒面結構實在太完整,也為全台水庫帶來1億7000萬噸的水量,同時間,經濟部長王美花一早宣布好消息,缺水嚴重的苗栗、台中和北彰化即日起解除限水。

更多新聞: 好消息! 經濟部宣布苗栗、台中、北彰化即日起解除限水

連日來,梅雨鋒面發威,為全國的水庫大進補,總共帶來1億7000萬噸的水量,相當於全台14天的用水量。水情緩解,也讓經濟部長王美花6日一早透過臉書影片宣布好消息!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今天我要以旱災中央應變中心指揮官的身分宣布,即日起,解除苗栗、台中、北彰化的紅燈分區供水措施,辛苦大家了。」

梅雨挹注好消息! 苗栗、台中及北彰化解除供5停2限水

水利署統計,4~6日供雙北用水的翡翠水庫,蓄水率從70%到81%,供中部用水的鯉魚潭也從13.3%上升到17%,而嘉義的曾文水庫,集水區也大大進帳,苗栗地區原本缺水嚴重,但明德水庫蓄水率上升到40%,永和山水庫也來到13%,不過經濟部長還是提醒大家,繼續節約用水!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最近我們的降雨,都有超過100毫米以上,再加上我們之前的抗旱措施,包括新增的地下水、工地水、伏流水等等,按照水利署的計算,我們現在的水情,已經足以供應我們的用水到7月底以前。」

梅雨挹注好消息! 苗栗、台中及北彰化解除供5停2限水

這次鋒面替西半部帶來的降水量,全台水庫都有收穫,其中翡翠水庫進帳最多,3620萬噸,第二多的是曾文水庫系統2670萬噸,而南化水庫也有1380萬噸的進帳,不過經濟部因為員工確診,連帶讓經濟部長和次長,自主健康管理到6月16日,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透過影片報平安。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謝謝這兩天來大家的關心,我的健康情形良好,快篩和PCR檢測都是陰性,我會按照防疫單位的指引,居家隔離。」

梅雨挹注好消息! 苗栗、台中及北彰化解除供5停2限水

在疫情、旱象未解之前,王美花透過視訊,推動相關業務,不讓疫情衝擊經濟發展。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管會6官員列疫苗名單 高嘉瑜諷「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