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成破口?台鐵南下車票「賣光光」 黃捷:快去退票
端午連假成破口?台鐵南下車票「賣光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在即,指揮中心呼籲大家沒必要不要「出遠門」,但台鐵官網上的「端午車票」幾乎賣光了,讓網友擔憂會成為「防疫破口」,高雄市議員黃捷也發文「還是再次懇請大家,不要返鄉成為破口」!拜託大家「快退票」。但實際上台鐵也做出解釋,是為了防疫採取「鎖位降載」的措施。

更多新聞: 被嗆淪為中共犬馬 費鴻泰搬郭董回擊

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發文「下個週末就是端午連假,雖然這次連假雙鐵降載,只留下約兩成的乘載量,全車也實施梅花座,但目前台鐵南下的票還是被訂滿,高鐵尖峰時間的票也是全數售出的狀態」。黃捷認為,票賣光了,代表仍有相當程度的遊子會在端午返鄉「還是再次懇請大家,不要返鄉成為破口」!

端午連假在即,全台確診人數仍居高不下,陳時中在近期的記者會上也呼籲大家別返家過節,但就有網友發現,許多端午連假的南下對號列車車票都賣光了,讓人擔憂大規模的人群移動,會不會又造成另一次可怕的群聚感染,不少人看完貼文,大罵為何這時候還要返鄉。

但台鐵也解釋,官網上車票賣完的訊息只是表面上賣完了,實際上因為指揮中心曾要求「雙鐵與公路運輸每班次量能降低在2成以下,避免人員移動。」,因此台鐵在接獲指示後,採取「鎖位降載」的方式,就是要讓各車次的平均座位低於20%,目的就是要降低感染風險。因此官網上的票賣光光,其實只是那2成的運量滿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台北人! 指揮中心:6/7起免費提供民眾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