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癒考量身體狀況 費德勒晉16強後宣布退賽

晉級法網男單16強的費德勒(Federer),由於剛傷癒復出,為了保護身體,毅然宣布退賽,這也引發球評與粉絲不滿,認為費德勒不尊重比賽。另外,前球后小威廉絲,在第4輪爆冷,以3:6、5:7不敵芮芭奇娜(Rybakina),無緣挑戰生涯第24座大滿貫女單金盃。

更多新聞: 瑞士名將費德勒 身體因素退出本屆法網

台灣一姊謝淑薇,在法網女雙和新搭檔Mertens在16強賽落敗,賽後謝淑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其實第一場球就扭傷腳,瞬間進入「雷神薇薇」狀態,是「很雷的雷神」不是「天生神力的雷神」,謝淑薇也提到今年目標要好好復健,同時希望大家一起做好防護,台灣的疫情能早日度過。

傷癒考量身體狀況 費德勒晉16強後宣布退賽

前一天激戰3個半小時打進16強的費爸Roger Federer,意外在在推特上寫道,「在經過團隊的討論後,我決定退出法網,我要更重視自己的身體,不急於即刻復出」。退賽消息一出,引發各界批評,有人認為這不是在買糖果,你可以自己選擇要打哪幾場比賽,而且認為費德勒不尊重比賽和球迷。

想要追平女單24座大滿貫金盃的Serena Williams,第4輪遇到大麻煩,面對小她18歲的Rybakina,小威全場被壓著打,小威最後就以3:6、5:7爆出冷門落敗,無緣挺進8強。小威廉絲說,「我想我要打得更努力、打得更好,我不知道會不會打得更好,不過我討厭後悔,我肯定會再嘗試一次」。

傷癒考量身體狀況 費德勒晉16強後宣布退賽
傷癒考量身體狀況 費德勒晉16強後宣布退賽

小威雖然在法網女單三度封后,但她自從2016年打進決賽後,就再沒有打進到第4輪。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中華女籃三劍客9:21不敵地主匈牙利  無緣東奧雖敗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