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山地下道積水淤泥 16部機車撞一團釀6傷

高雄昨天(6月6日)大雨不斷,不少地下道淹水,車輛受困,上午在前鎮區中山4路地下道,往北的機車道,也因前一天的積水導致路面都是淤泥,多部機車經過打滑撞在一起,造成6名機車騎士摔倒受傷。警方則在地下道口拉起封鎖線,待清潔隊清除淤泥,就能恢復通行。

更多新聞: 暴雨、泥流夾擊斯里蘭卡 至少16死、27萬人避難

救護車迅速抵達,10幾部機車亭等在一旁,騎士還穿著還雨衣,沒想到才騎進地下道,就滑倒,根本來不及反應!

打滑受傷騎士說,「我下去之後這邊我在騎的時候,剛好車就捲到那個泥土,然後我整個人就滑出去了。」

高雄中山地下道積水淤泥 16部機車撞一團釀6傷

警方到場,在地下道口拉起封鎖線,調撥車道指揮機車改方向,10幾部機車側翻倒地,車頭、車身全都沾滿淤泥,造成6名騎士手腳多處擦傷。

高雄市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表示,「第一台車他煞停之後,後方的車輛有做減速,來不及了就撞上去,有6位傷者分別送醫救治,目前都是輕傷。」

高雄中山地下道積水淤泥 16部機車撞一團釀6傷

由於前一天高雄大雨不斷,不少地下道淹水,前鎮區中山4路地下道往北的機車道,也因前一天的積水導致路面都是淤泥,累積約有3、4公分厚。

高雄市環保局前鎮清潔隊長李振福說,「大雨整個過來,那可能前鎮那邊有個水孔,裡面的水跟淤泥整個都留到這一側,像中山路這邊有兩側,像這邊是北上另外南下的話,南下部份就沒有這個問題。」

高雄中山地下道積水淤泥 16部機車撞一團釀6傷

好幾名清潔隊員,先用鏟子挖起淤泥,路面依舊濕滑,都穿上雨鞋作業,難怪機車行經,根本煞不住打滑摔車,相關肇事責任警方還在調查,而這場意外所幸沒有造成重大傷亡。

(民視新聞/羅少君、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日大雨積水淤泥 高雄中山地下道數台機車撞成一團5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