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費疫苗免收掛號費 非公費者怨看得到吃不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編列預算40億,從週一(6月7日)開始,全台公費接種對象,都免付掛號費等醫院行政費用,中央也希望透過補助,加速全民接種速度,儘早達成群體免疫效果。但現在卻有一批,在疫情爆發前就預約要施打的民眾,因排序問題,現在變成預約了,要付錢都還打不到,抱怨連連。

更多新聞: 全球/開齋節群聚、變種病毒肆虐 馬來西亞疫情發燒

民眾一個接一個排隊,全台疫苗通通打起來,不過以往這些公費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時,部分醫療院所還是會收取掛號費、藥事服務費等行政費用,現在中央編列40億預算,公費打疫苗的民眾,通通免行政費。民眾表示,「我覺得那是應該的,因為每個公民都有繳稅,政府本來就應該負擔這些額外費用,其他倒是沒有覺得防疫要做好,疫苗也要補充到足」。

全民公費疫苗免收掛號費 非公費者怨看得到吃不到

民眾都覺得是好事一件,中央也希望透過補助,加速全民接種速度,儘早達成群體免疫效果,也讓打的民眾更踴躍。而消息一出,高雄市政府也表示,其實疫苗開打以來,符合公費施打對象者,從3月以來接種疫苗早已都免收掛號費,現在同樣配合中央政策;在疫苗施打率來看,高雄成績也很亮眼,以數據來看,南台灣累積配送劑數,包含台南4萬3千劑、高雄8萬3千劑、屏東1萬8千多劑,截至上週五(6月4日),已經100%施打完成。

全民公費疫苗免收掛號費 非公費者怨看得到吃不到

但現在非公費的民眾,無法施打疫苗的問題,反而浮上檯面。很多民眾在疫情爆發前,早就預約要打疫苗,如今卻因為身分不符合公費,打疫苗的日期變得不確定。政府免掛號行政費是美意,但看在排隊也打不到疫苗的人眼裡,卻是看得到吃不到,只盼疫苗能夠普及,讓這些等待的民眾,能夠安心接種。

全民公費疫苗免收掛號費 非公費者怨看得到吃不到

(民視新聞/廖錦雄、鄭榮文、洪明生、陳姵妡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美魚販劉心語響應醫護召集令 身體太不爭氣!打疫苗後身體不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