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傻眼!民眾不顧防疫出門 日月潭碼頭「擠滿車」居民憤怒:想報警
日月潭早上的風景十分漂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疫情警戒維持第3級,政府呼籲「沒事待在家」,但有民眾今天下午發現日月潭朝霧碼頭停滿車輛,甚至還有疑似露營車,他無奈說,實在很想請警察勸離,也希望大家再忍一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才準備要走換「熱帶系統」來接棒!未來一週天氣曝光

日月潭先前因水位降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考量遊客行走碼頭、引橋、浮排安全,4月1日起暫時封閉朝霧碼頭、玄光碼頭載客使用,隨著之前水位持續探底,4月23日起進一步封閉水社碼頭,潭區4大碼頭只剩伊達邵碼頭開放包船進出,但包船客非常少,加上疫情影響,湖面平假日幾乎無觀光船駛過,可說一片平靜。近期鋒面為全台帶來降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宣布,即日起取消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分區供水紅燈措施;日月潭水位穩定上升,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網站資料,昨(6)日上午蓄水率為39.84%,水位高度737.64公尺,因此,外界也好奇碼頭何時重新開放。

超傻眼!民眾不顧防疫出門 日月潭碼頭「擠滿車」居民憤怒:想報警
日月潭上月水位下降,露出被長期淹沒的清道光墓碑。(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日月潭管理處表示,日月潭水位持續上升,但距離水位高度740公尺仍有一段空間,碼頭重新開放前也須進行檢修,加上正值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須配合防疫,考量疫情警戒第3級未解除,因此,目前尚無重新開放碼頭具體時程。日月潭數十年罕見低水位出現許多奇景,包含月牙灣「天使的眼淚」淪為「年輪蛋糕」、潭邊淤積長滿雜草成為大草原而暴紅,還有一塊刻有「道光二十三年」的墓碑豎立潭邊,專家從刻法、材質等推測應為古物,不過隨著水位上升,「日月潭一等高」臉書粉絲專頁李姓釣客今天說,這塊墓碑已沒入水中。

超傻眼!民眾不顧防疫出門 日月潭碼頭「擠滿車」居民憤怒:想報警
隨日月潭水位上升,墓碑重新沒入水中。(圖/《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防疫期間,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家,沒事別出門,不過日月潭當地一名工作人員今天前往朝霧碼頭,竟然見到停車場停滿車輛,甚至還有疑似露營車,他無奈說,感覺不像居民的車,實在很想請警察勸離,希望大家再忍一下,配合防疫,目前真的不適合外出旅遊。(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營作業者紓困明起開放線上登錄 估85萬人搶登勞部籲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