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尼逃逸移工確診後失聯 從新北跑到桃園藏匿被逮
該名移工確診後兩日即失聯 。(圖/民視新聞)

近期移工群聚感染案頻傳,為避免移工成為防疫破口,各縣市均開始針對移工的防疫安全訂定相關措施。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通報刑事警察大隊協尋1名逃逸外籍移工,而該名移工還是失聯的確診對象,為避免發生隱性感染傳播,刑事警察大隊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行蹤,循線至桃園市龜山區1處社區藏匿住所,經協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龜山分局等單位支援協助,順利尋獲失聯確診逃逸外籍移工,隨即由桃園市衛生局人員派遣專車載送檢疫所隔離治療。

更多新聞: 北市跟進市場分流 林右昌:亡羊補牢比不做好

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張俊明表示,經初步調查,該名移工為40歲的印尼籍女性,去年來台擔任看護工作,2021年1月下旬突然離去,大約三天前依約前往新北市某醫院準備從事臨時看護工作,途經醫院體溫檢測站發現體溫異常,醫護人員立即做快篩顯示陽性反應而遭禁止入院,二天後確診即失聯。刑事警察大隊接獲通報後開始調閱沿途監錄系統,並運用科技追查,於昨(6)日晚間順利循線在桃園將她尋獲到案,後續交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安排隔離事宜。

警方也呼籲民眾,在篩檢時務必提供正確聯絡方式,以利衛生局後續能在最快時間給予協助,警方也會全力協尋失聯個案,保障民眾安全。另外,也提醒有群聚風險的勞工及移工雇主應落實防疫及分流措施,避免確診病患在不知情下擴散傳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豐電子11人確診!快篩1006人、14人陽性 整體陽性率為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