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上班族嘆「領不到」?李婉鈺籲:發放1個月基本收入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針對行政院推出的紓困4.0方案提出質疑。(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李婉鈺的園地》)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除了確診數不斷上升外,各行各業也都收到影響,因此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不過,勤奮工作的老實納稅戶,卻被排擠在紓困對象外,讓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質疑「對辛勤工作老實報稅者正義嗎?」呼籲政府應該全面發給「一個月基本收入」。

更多新聞: 別人恐懼我貪婪?張金鶚:房市撿便宜沒那麼容易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6日在臉書發文,針對行政院推出的紓困4.0方案提出質疑「對辛勤工作老實報稅者正義嗎?」她指出「有繳稅的上班族公務員收入,真的比沒繳稅的自營業丶收租丶炒作地皮者還富有嗎?」,內文也提到,台灣報稅戶約630萬戶,其中申報免稅者超過322萬戶,申報年收入54萬元以上的只有104萬戶。強調國內9成的所得稅,都來自這12.2%,勤奮工作的老實納稅戶,像是老師、公務員、工程師等上班族,基本上這類人是很難不被課稅的。

李婉鈺指出,受薪階級薪資再高,也不會比炒房炒地皮更快、更高,但「現行紓困方案有照顧到這群人嗎?」認為「報稅資料根本不代表真實的經濟全貌」,強調有許多不合法不報稅的「假窮人」,但政府每次卻都依報稅資料,來認定紓困金發放,導致繳稅比較重的人反而遭到排除,呼籲政府,紓困可以排「富」,但不要排「付」。李婉鈺也在文末提到,在疫情下哪有什麼人是真正不受影響的,更何況這些人平常都有在繳稅,呼籲政府,沒有一個政策能做到十全十美,但若是想不到更好的方法,應該把照顧對象變得更廣,不要忘記紓困及振興經濟的意義,同時強調,自己贊成全面發給「一個月全民基本收入」,認為此舉不但公平又有振興經濟的意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PGA衛冕冠軍拉姆確診被迫退賽千萬獎金全泡湯!拉姆難過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