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批疫苗不夠打 綠委怒:此時還添亂!

台灣近來獲得國際援助,日本已經捐贈124萬劑AZ疫苗,美國也答應會分配給台灣75劑疫苗,但立法院國民黨團還是不滿意,他們認為美日捐贈的疫苗,還不夠台灣10%的人施打,多日來到總統府、疫情指揮中心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台灣取得疫苗一直有進展,國民黨一直藉著這個議題炒作,無疑是為防疫添亂。

更多新聞: 美國打疫苗速度直直落 7月難達70%接種目標

包含今(7)日,國民黨團已經是連續4天早上都到總統府開記者會,宛如打卡上下班的行程,黨團總召費鴻泰清點了一下台灣獲取的疫苗,包含政府買來的COVAX共87萬劑、日本捐贈AZ共124萬劑、美國政府不知何時才到台灣的75萬劑,加起來還不到300萬劑,而台灣想達到群體防護,至少要3500萬劑疫苗,拿到的跟需要的還差了3000萬劑以上,怒批日前佛光山、郭台銘想幫忙台灣買疫苗時,政府的態度阻攔,就是不肯配合。

在國民黨團記者會結束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議場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現在藉著疫苗製造干擾,但從近期來看,台灣是一直都有在取得疫苗,相關單位也一直都在努力,國民黨可以提出他們的觀點,但不應該亂搞,製造防疫上不必要的紛擾。

更多新聞: 傳郭台銘爭取代工生產BNT疫苗 台康生技:子虛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