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科技廠染疫風波!新竹市府祭出5000元慰問金 照顧PCR確診者
竹市長林智堅宣布,針對設籍在本市的確診者,市府將給予慰問金新台幣5000元。(圖/民視新聞翻攝)

晶圓測試廠京元電子、超豐電子接連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後,引起社會關注。對此,竹市長林智堅宣布,除了增設「香山社區篩檢站」外,於本市社區篩檢站裡的確診民眾,只要設籍在本市,市府將給予慰問金新台幣50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邦證券部分縣市分公司縮短營業時間至14:00

林智堅表示,除了現有的兩處篩檢站,近期將增設一處緊鄰竹苗的「香山社區篩檢站」,預計一日能做到300位篩檢者的量能。

林智堅呼籲,只要是在竹南科技廠的從業人員,都可以主動透過社區篩檢站做篩檢,希望能即早找到潛藏確診者,透過疫調、強化居家隔離,阻斷傳播鏈。林智堅宣布,在社區篩檢站裡的確診者,只要設籍在本市,市府將給予慰問金新台幣5000元,讓工作被影響之虞有收入支撐,市府不僅提供服務,也會給予照顧。

林智堅指出,竹科專案篩檢站自6月5日啟動後,已服務共1,825位移工,PCR確診者有5位,現在都已移送集中檢疫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124萬劑AZ將配撥施打 蘇貞昌:7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