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淪「人體培養皿」?她染疫216天「病毒突變32次」專家:新來源
南非女子確診216天後康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全球的疫情也相當嚴峻,英國、印度等地都有出現多種「變種病毒」。南非一名女性愛滋病(HIV)患者確診武漢肺炎216天,讓人感到恐怖的是,染疫期間病毒居然在她體內發生了多達32次的變異,成為可怕的「人體培養皿」!

更多新聞: 別跟荷包過不去!彰139線11人重機群聚 恐重罰330萬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表示,一篇外國研究論文指出,大多數武漢肺炎患者會在感染病毒一段時間後戰勝病毒,但也有患者因其他因素導致患病時間很長。研究人員透露,一名36歲患有愛滋病的南非女性確診武漢肺炎後,花了216天才康復,並且染疫期間她只出現輕微的病症,確診後也立刻住院治療,但病毒檢測卻詭異地維持陽性。

專家對這名女性進行研究,驚訝發現她體內的病毒出現了13次與關鍵刺突蛋白有關的基因變異,還有19種可能改變病毒行為的基因變異,這些變異包括首次在英國發現的(E484K)突變、首次在南非發現的(N510Y)突變等。

慘淪「人體培養皿」!她染疫216天「病毒突變32次」專家:新來源
武漢肺炎病毒在女子體內變異32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夸祖魯-納塔爾大學(KwaZulu-Natal)遺傳學家奧利維亞(Tulio de Oliveira)說明,現在仍不清楚這名女性身上的變異病毒是否會傳染他人,或許這案例是一次例外,並非普遍現象。若未來發現更多類似個案,將顯示愛滋病患者可能成為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的來源,由於長期患有愛滋病,身體的免疫功能會嚴重受損,如果體內存在武漢肺炎病毒,病毒會因長期在人體內而產生變異。但這些都是推論,目前仍沒有證據證明愛滋病患者會讓疫情加劇。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臨會期間設快篩站?游錫堃:四大黨團同意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