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協定有譜?布林肯:雙邊已展開對話

台美投資談判有望重啟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月7日出席國會聽證會,答覆議員詢問表示,拜登政府正在進行與台灣的貿易與投資對話,據他所知,對話應該已經展開,同時針對如何協助台灣防疫,布林肯也提到會盡快分送疫苗,繼續助台灣取得疫苗。另外,布林肯也譴責北京政府對新疆維吾爾人的打壓,也重申要追究武漢肺炎起源。

更多新聞: 佛州簽署反中法案 台辦事處見證中國打壓

台美貿易投資談判是否要重新展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談話,透露端倪。

台美貿易協定有譜?布林肯:雙邊已展開對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我想這應該要問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但我知道我方已和台灣展開對話,或馬上會展開,討論某種形式的框架協議。」

布林肯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國務院年度預算聽證會,被問到拜登政府與台灣雙邊貿易協定的立場,表示對話已在進行當中。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回應,正努力和美方討論,有望促進雙邊貿易關係發展。台灣問題專家葛來儀就表示,布林肯言論釋出訊息,顯示華府可能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布林肯還重申,會協助台灣取得疫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正在盡可能快速行動,把疫苗分送出去,也包括台灣,我們談話同時正在進行中,事情會在近幾天加速,或是在幾星期內。」

台美貿易協定有譜?布林肯:雙邊已展開對話

談到台灣最大威脅中國,布林肯再度譴責北京當局在新疆的暴行,歐美11國議員也因此大串聯,呼籲抵制北京冬季奧運,華府是否會跟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到,「我們正在和其他國家商討,我們了解各方觀點,會再討論出共同方案。」

眼前全球最關注,還是武漢肺炎起源,布林肯對中國和世衛組織重砲批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無論是WHO,或是中共政府,從第一天起,我們就看到他們,完全沒有負起該負的責任。」

拜登下令90天內徹查病毒源頭,並同步檢視世衛3月發布的調查報告,多管齊下施壓圍堵中國。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康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 挺台入國際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