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香港城大 劉揚偉:提升為科技、腦力的鴻海
(圖/民視新聞網)

鴻海研究院與香港城市大學簽署MOU,鴻海研究院院長劉揚偉指出,雙方將攜手探索最先進技術,也將持續與全球頂尖大學合作,要把過去製造的鴻海,「提升為科技、腦力的鴻海」。

更多新聞: 實地走訪賣場! 熱門泡麵零食區 1坪1人有難度

「人工智慧與新世代通訊論壇」今天登場,香港城市大學與鴻海研究院會中簽署合作MOU,未來將專注於人工智慧、半導體、資安以及5G、6G等新世代通訊領域,共同攜手進行前瞻技術研發。

劉揚偉致詞時指出,疫情升級到三級警戒,鴻海日前已宣布,雙北地區非必要的員工,採取居家上班。論壇則因避免群聚,改為線上舉行,依舊順利舉辦,顯現出「通訊」對人類社會的重要性。

他指出,不論產業或技術,沒有研發都是無法創造價值。鴻海研究院所扮演的角色是扛起未來3到7年前瞻技術,並成為鴻海和全球頂尖大學合作的平台,攜手探索最先進技術,「把過去製造的鴻海,提升為科技、腦力的鴻海」。

劉揚偉表示,鴻海研究院將與香港城市大學攜手,除了定期邀請學者專家進行交流講座外,也會針對未來產業共同進行研究。相信雙方的合作與互補,不僅能讓香港城市大學的研究成果更加豐碩,也能大大提升鴻海的競爭力,充份發揮1加1大於2的綜效,深化鴻海開啟智慧化產業技術的應用創新,進而帶動整體產業升級。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表示,城市大學希望攜手鴻海研究院,共同投入半導體製造、人工智慧、晶片設計、資安與電動車等前瞻技術,推動科技發展,促進產業創新,積極培育科技領導人才。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蘋果預覽iOS 15新功能 FaceTime可共享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