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北街頭?他空拍疫情下的「末日景象」 網嘆:看著看著就哭了
YouTube頻道「目映台北」的攝影師尼克,紀錄疫情衝擊下的台北街頭,從早到晚雖然平靜,但卻顯得異常孤獨。(圖/翻攝「目映台北–孤獨的攝影師尼克」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有鑑於疫情尚未趨緩,行政院於昨日(7)宣布,全國再延長三級警戒2周至6月28日,這段時間台灣人的生活有了極大改變,大多數人自主封城,平日在家上班,假日減少戶外活動,使得平常喧囂的都市頓時安靜許多,YouTube頻道「目映台北」的攝影師尼克透過空拍機與手中鏡頭,紀錄台北市從東區到西區,一整天平靜但冷清的街頭畫面,看見宛如空城般的末日景象,網友感嘆「看著看著就哭了」。

更多新聞: 採買拉開距離 賣場實施一人一坪量販店:每天來客數根本不到千人

透過鏡頭寫下許多故事的YouTube頻道「目映台北」,在疫情尚未減緩之際,由團隊攝影師尼克寫出這段時間,屬於台北街頭的故事,一早透過空拍沿著忠孝東路和信義路,陸續穿越信義商圈、東區商圈和八德商圈,兩條台北市的主要幹道,不再看見大量的私家轎車,只有少數大眾運輸車輛,維持住城市的運轉,不見一絲人影的東區百貨旁街道、華山藝文特區前方草皮,都能看出疫情依舊未見緩和。

期待再現喧嘩!疫情下的台北街頭平靜卻冷清 網友:看完好惆悵
平常繁華的台北主要幹道忠孝東路,在疫情未見緩和之際,顯得冷清許多。(圖/翻攝「目映台北–孤獨的攝影師尼克」YouTube)

夜幕降臨,總是人潮滿滿的中山區南西商圈、林森北路,少了眾多人群,只留下商家五光十色的招牌燈光在閃爍,全面禁止內用讓店家空有偌大的座位區卻空無一人,街上明顯可見的只剩「熊貓軍團」,帶著熱騰騰的餐點送到點餐人手中,一整天從東區到西區、白天到黑夜,台北市難得寧靜卻顯得冷清。

期待再現喧嘩!疫情下的台北街頭平靜卻冷清 網友:看完好惆悵
禁止內用的規定延續著,餐飲店偌大的座位區空無一人,明亮燈火反而凸顯其孤獨。(圖/翻攝「目映台北–孤獨的攝影師尼克」YouTube)

看到這些景象的網友,不禁感嘆留言「看著看著就哭了」、「越熟悉的街頭,這時看到這景象,反而越發惆悵了」、「在國外看到這樣的台北城,感覺很惆悵」、「少了車水馬龍的都市叢林,成為了無生氣的水泥鋼筋,莫名的惆悵」、「希望這場疫情鬧劇早日落幕,回歸可以在外大口呼吸的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守護機械產業護國神山」 台中豐洲、精密園區設快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