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發表會!iOS15亮點統整 更重視「人與人連結」
蘋果發表iOS15,此次更著重「人與人連結」。(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於今天(8日)稍早舉行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正式發表iOS15作業系統。因為全球疫情影響,許多人之間的接觸與相處減少,因此蘋果在這次系統著重在「人與人連結」,包含在FaceTime上就做出許多重大變革,像是視訊畫面、空間音訊、最大的改變就是出現新功能「SharePlay」,可以跟親朋好友一起觀看節目、聽音樂,就像隨時在身邊一樣。

更多新聞: 加入縮短營業時間行列!上週2員工確診...彰銀晴光分行改為12:00-15:30營業


蘋果WWDC發表會!iOS15亮點統整 更重視「人與人連結」
蘋果發表iOS15,在FaceTime做出重大變革。(圖/翻攝自Apple官網)


1.FaceTime
此次iOS15為加強視訊舒適逼真的環境,FaceTime此次加入空間音頻設計,讓聲音更逼真,在多人通話時,可以清楚聽到通話中的聲音方向;麥克風則是加入環境降噪設計,通話將會更為清晰;FaceTime還加入人像模式;最後這次最重要的是「SharePlay」功能,能夠在視訊時共享音樂、影片,並且支援子母畫面功能,同時支援第3方App,包括Disney+、HBOMax等。

2.Message
此次iOS15公開的新內容中,除了FaceTime的「SharePlay」功能外,蘋果還推出全新Message功能,首度加入「Share with you」功能,若是使用者在瀏覽新聞、
Apple Music聽音樂、看Apple TV、聽Apple Podcast時,可以快速分享功能給想分享的聯絡人。

3.Focus
蘋果加入了全新的Focus,包含通知功能更新,推出通知摘要根據使用習慣排出通知順序,而在 Messenger 上也會將勿擾模式顯示給對方,為自己設定好工作與生活界線。另外在iPhone主頁上,能夠根據「勿擾」、「睡眠」、「工作」、「People」劃分4種不同區塊,單機設定所有設備同步,例如上班時只會跳出「工作」相關提醒,下班就能加入娛樂、親友傳訊息等相關通訊服務,在不同時段手機調整不同手機使用型態。

4.Live Text
此次Live Text功能,能夠將手寫文字透過鏡頭轉換成電腦文字,相機掃過剛開完會時的白板,能將白板上的手寫文字轉換成電腦文字;另外此功能還支援螢幕截圖、網頁等全作業系統,目前開放支援7種文字,包括繁體中文以及簡體中文。

5.Map App
全新地圖功能這次加入了「3D視覺圖」,包含商務大樓、碼頭、建築等地標將呈現立體設計,還有夜晚模式,並且能讓使用者更清楚看懂複雜的路口。

6.隱私
這次iOS15針對隱私功能再升級,可提供郵件隱私保護功能,可以隱藏你的IP位置,寄件者就無法知道你何時打開郵件,或者窺探你的回信習慣等。而Siri也可以離線使用,不再需要透過連網才能使用。Apple也設置App隱私報告,可以查找目前使用App的隱私設定狀態,查看哪些App正在使用與隱私有關的內容等。


蘋果WWDC發表會!iOS15亮點統整 更重視「人與人連結」
蘋果Live Text功能,能將鏡頭拍攝到文字轉換成電腦文字。(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WWDC發表會!iOS15亮點統整 更重視「人與人連結」
蘋果地圖功能加入3D景圖,讓使用者可以資訊更清楚。(圖/翻攝自Apple官網)


更多新聞: 實地走訪賣場! 熱門泡麵零食區 1坪1人有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