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崁仔頂漁市「雙罩一套」上路首日 面罩不到2小時銷售一空
崁仔頂聯誼會追加準備500個面罩提供民眾購買,現場不到2小時就銷售一空。(圖/民視新聞翻攝)

基隆市崁仔頂漁市是北台灣重要魚貨供應地,市府採取「雙罩一套」政策來防堵疫情擴散。今天是「雙罩一套」實施首日,不少民眾未準備面罩,崁仔頂聯誼會追加準備500個面罩提供民眾購買,現場不到2小時就銷售一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PCR採檢量能大增 林右昌:必要時支援雙北

今天是「雙罩一套」上路首日,基隆市府產發處、民政處、交通處及警察局協同崁仔頂聯誼會進行入口管理及稽查,攤商及民眾口罩配戴率100%,面罩部分,攤商配戴率100%、民眾95%。至於,攤商配戴手套率98%以上,有些因工作而破損而未再配戴,但民眾配戴率僅70%。

基隆市政府表示,因擔心部分民眾未能掌握新防疫措施,今天緊急追加準備500個面罩提供現場未攜帶之民眾購買,現場不到2小時仍銷售一空。

基隆市政府也提到,攤商配合度相當良好,經常性到此採買的民眾(含中小盤、魚車等)大都已掌握此項新防疫措施,也相當配合,僅少部分散買民眾尚未得到資訊而未準備,但也對新措施表示願意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費鴻泰質疑第7類人有特權打疫苗 陳時中罕見動怒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