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狂嗑炸雞腹痛3個月…膽囊竟腫成「芒果」!手術驚見百顆黑珍珠
中國一名少年愛吃炸雞,導致膽囊佈滿結石,膽囊更被撐到如同一顆芒果。(圖/翻攝自杭州網微博)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一名少年,因為相當愛吃炸雞,導致他身高才160公分,體重卻高達80公斤,還因此經歷整整3個月的腹痛,緊急送往醫院後,醫師發現該少年的膽囊,腫到像一顆芒果,因此進行手術切除,事後更從他身體取出超過100顆,有如「珍珠奶茶粉圓大小」的膽結石。

更多新聞: 「自己的火箭自己坐」 藍源7/20首場載人太空旅 貝佐斯將與弟同行


少年狂嗑炸雞腹痛3個月…膽囊竟成「芒果」!手術驚見百顆黑珍珠
中國一名15歲少年愛吃炸雞,導致飲食不均衡,引發膽結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中國《都市快報》報導,浙江省杭州市一名15歲少年,平時大魚大肉,又特別愛吃炸雞,加上是家中獨子,所以備受寵愛,有求必應。在這樣的情況下,導致少年僅160公分,體重就高達80公斤,不過,自今年2月開始,少年只要一吃炸雞就會肚子痛,一開始家人以為是腸胃炎,但5月病情卻突然加劇,即使吃藥、打針都無法獲得有效改善。因此,家人帶他前往醫院進行檢查,醫師透過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少年膽囊裡全長滿「粉圓大」的結石,膽囊更是被撐到2倍大,如同一顆芒果,醫院也立即著手替少年進行膽囊切除手術,取出超過100顆膽結石,讓家人全部傻眼。

少年狂嗑炸雞腹痛3個月…膽囊竟成「芒果」!手術驚見百顆黑珍珠
醫師發現,少年膽囊裡長滿「粉圓大」的結石,膽囊更是被撐到如同一顆芒果。(圖/翻攝自杭州網微博)

醫院表示,會發生如此嚴重現象,主要是因為少年飲食不均衡,加上家族遺傳,日前少年的奶奶也是因膽結石進行切除手術;加上少年不愛吃蔬菜,幾乎每餐都是大魚大肉,導致膽汁中的膽固醇濃度過高,進而促發膽結石形成。醫院也指出,膽結石引發的腹痛,位於右上腹,大多是在吃完油膩食物後才會發生,屬於「陣發性疼痛」,並經常向右肩及背部放射,呼籲民眾,如果出現以上症狀一定要及時送醫。

更多新聞: 佛州簽署反中法案 台辦事處見證中國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