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返鄉車票驟減「為吃粽子玩命?」苦苓:端午回家不是十惡不赦!
苦苓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不要把端午返鄉的人當成十惡不赦。(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全台疫情嚴峻,端午連假即將到來,許多人擔心通車返鄉,會把病毒帶回家鄉,因此外界紛紛勸導,希望此次連假民眾不要返鄉,在台鐵方面,端午連假售票張數已由13.6萬張減至2.9萬張,訂票總張數退票率約為7成8。但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發文表示,端午返鄉的人可能有不得已的理由,希望大家「不要把每個端午回家的人都當成十惡不赦」。

更多新聞: 印度搶救疫情!6月21日起開放所有成年人免費打疫苗

全台從上月進入疫情三級警戒,昨(7日)更是宣布再次延長至6月28日,且各級學校停課至暑假。針對這種情況,作家苦苓在臉書發文表示:「有的人學校畢業了,必須回家,有的人失去工作了,被迫回家,有的人家裡需要了,只好回家。不要把每個端午回家的人都當成十惡不赦,沒有人會為了吃粽子玩命。」。指出在端午連假返鄉的民眾,可能有不得已的理由,不是單純回家過節、吃粽子。

苦苓的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需要回家當然該回,但不用擠端午熱潮,畢業與無業的朋友們可以利用平日,以免人潮群聚造成感染!」、「但這些人可以挑人少的時間回家,不用挑這個時間點回家,沒差那幾天時間。」,也有網友貼心提醒:「建議要回家之前,先在家鄉的防疫旅館住兩天,等檢測確定陰性再回家,保護家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市+123例又回三位數!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