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佛光山、郭台銘申請捐贈疫苗 陳時中曝最新進度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本土疫情嚴峻、疫苗短缺,佛光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申請捐贈疫苗,特別是郭台銘卡在「原廠授權書」,貨源一直無法到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透露最新進度,他表示,已跟嬌生直接開會,並且向BNT發電訊,強調有人要捐疫苗,怎樣進行才會順利。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後續全國大規模施打疫苗 建議中央强勢介入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前往立法院質詢「紓困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報告」,她站在質詢台上說,佛光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說要捐疫苗,到底有沒有辦法進來?難道佛光山騙人民有?郭台銘騙全天下人民,結果根本買不到5百萬劑,開全台灣的人民玩笑?

陳時中回應說,這兩個單位非常熱心,佛光山主要是因對口不清楚,他們目前也繼續跟嬌生談判。至於,郭先生文件比較清楚,問題是出在沒有辦法確認是否到底有沒有貨,他們也決定不在上面繞,已請疾管署發電訊問BNT。

陳時中表示,BNT與郭先生捐疫苗有關係,如果順利,他們也把EUA準備好,到時候速度可以快點。他解釋,現在不需要大家一直繞,他們已跟嬌生直接開會,並且向BNT發電訊,強調有人要捐疫苗怎樣才會順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週添200多死「60歲以上92人病故」 張上淳:有潛伏疾病占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