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疫情!國民黨遊覽車環台、按喇叭抗議 林鶴明:哪門子挺醫護?
針對國民黨發起遊覽車環台等抗議行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認為「政治操作成分遠遠大於實質意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讓台灣醫療量能陷入緊繃,而疫苗更成為疫情能否趨緩的重要關鍵;但是國民黨不顧疫情嚴峻,仍選擇發起「挺醫護要疫苗」行動,號召民眾在室內舉牌拍照上傳臉書,或是開車時在路邊按喇叭與遊覽車環島抗議等行動,象徵為醫護發聲。但是,此舉也吸引不少民眾批評,認為是在扯疫情後腿,造成醫護與第一線維持社會秩序人員不必要的壓力。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更直嗆「這是哪門子的挺醫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再增16確診!京元電+超豐共9例 力晶科技1員工染疫

林鶴明認為,國際政治講究的是現實與實力,台灣本來就是費盡心力在大國中斡旋,但是要讓人家願意相挺已屬不易;提到美國大舉分配疫苗給印太地區的用意,稍微了解一下國際情勢的人都知道為什麼,台灣的疫情雖然緊繃,但相較於其他國家疫情的狀況,比台灣更慘的國家不在少數。我國能這一批疫苗中拿到超過1/10的數量,美國展現的重視程度已不必多言。他話鋒一轉,也批評「或許有人還會嫌75萬劑不夠多,譬如國民黨就是有人就很不意外地講了這種話」。

他認為,國民黨這些行為與訴求,對疫情根本沒有實質幫助,反而讓許多警察、醫護人員備感壓力,認為「減少不必要的行動,應該是當前的全民共識」;他引述日本當紅動漫《鬼滅之刃》的故事,強調「再怎麼辛苦,還是不要加入鬼聯盟」,同時呼籲國民黨應立刻取消遊覽車環台活動,他說「如果真心要挺醫護,怎麼會是在這個時間點叫遊覽車去環台?這是哪門子的挺醫護?」,認為政治操作成分遠遠大於實質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副縣長扭曲日外相傳播假訊息?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