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師》真實上演!男子隨手一扭「頭轉180度」 網友全嚇壞
外國一名男子能將頭部扭轉180度,短短6秒影片震驚全網。(圖/翻攝TikTok sheaabutt00)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外近日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男子擁有超驚人特技,能夠像電影《大法師》般,將頭向後轉將近180度,短短6秒鐘,就引發網路熱烈討論。不過,英國有醫師表示,若是一個人關節活動度過大或罹患「結締組織疾病」的人就能做到,一般人如果模仿的話,恐怕造成癱瘓或中風。

更多新聞: 「自己的火箭自己坐」 藍源7/20首場載人太空旅 貝佐斯將與弟同行

近日TikTok瘋傳一段6秒鐘的影片,並表示「派對技巧!如果你能做到的話」,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將一隻手放在後腦勺,另一隻手放下巴,接著將頭180度翻轉,最後在慢慢將頭轉回正常位置,模樣相當輕鬆,一旁還有人喊著「噢,天啊!我需要喝一杯」。影片一出,網友紛紛震驚表示「這是在驅魔嗎?」、「他是在什麼情況下發現這項特技的?我很好奇他當時想做什麼」、「根本就是大法師」,更有網友替他取了個稱號叫做「人體貓頭鷹」。

根據《ETtoday》報導,英國線上醫學網站《Zava》醫師迪歐(Simran Deo)表示,少數關節活動度過大或患有結締組織疾病(connective tissue disease)的人,肌肉、韌帶與肌腱將變得更有彈性,關節也能夠比一般人更加彎曲。醫師進一步表示,一般人的頸椎,最多只能將頭部移動90度,耳朵在身體兩側都會與肩膀成一條直線,若再進一步扭轉,恐怕對於脊椎及頸部內,向腦部輸氧的血管造成傷害,醫師提醒,一般人如果隨意模仿影片中男子,恐怕會導致癱瘓或中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泡麵湯粉包先別丟!日網友搭配「1物」變超好吃 留言全喊: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