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嗆疫苗事不關己! 陳時中曝日贈台疫苗「講進程就受打壓」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與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右)。(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本土疫情嚴峻、疫苗短缺,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天質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現,「好像疫苗事不關己」。陳時中不滿地說,去年有人說他疫苗買太早,今天又說他們部署太晚。他直言,他們從去年努力到現在,講出相關進程就受到打壓,大家還不清楚嗎?日本捐贈AZ疫苗進來時,一樣情況又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8月前有望解禁? 柯文哲:疫苗覆蓋率至少達70%才可放鬆

孔文吉今天前往立院質詢時,他舉著「人命關天、分秒必爭」看板站在質詢台上,他質疑說,政府喊8月施打一千萬劑,到底從哪來?其中有5、6百萬劑是國產疫苗嗎?

孔文吉說,國產疫苗8月真的會成功嗎?不能拿還沒二期、解盲疫苗,把老百姓當白老鼠施打。他也對著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應明確宣布積極爭取疫苗,如何從國外拿到國際認證疫苗,而不是「好像疫苗跟你事不關己」。

陳時中估計,8月底到位一千萬劑中,不會超過5成是國產,因為不會有這麼多,但都得看專家委員會審定結果。他指出,所有疫苗合約都是採預採購,但剛剛就有委員嫌他們買太晚。

陳時中表示,去年AZ疫苗、COVAX平台買時,全都是預採購,當時還沒三期通過就部署,國產疫苗也是一樣。他不滿地說,去年質疑他們買得太早,那時他一再講,當EUA通過時「就買不到」,買得時候都還沒有國際認證,去年還有人說他買太早,今天又說他們部署太晚。

陳時中強調,他們一再解釋,疫苗一期通過是根據科學證據來判斷,那時候便開始預採購。他透露,他們從去年努力到現在,講出相關進程就受到打壓,大家還不清楚嗎?日本捐贈AZ疫苗進來時,一樣情況又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坦言泰山、淡水不樂觀! 侯友宜:不怕公布的數據高「就怕你不來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