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典像追思會?AI業者緩頰:數量多又是白色系

繼續帶您來看,高雄鳳山曹公國小,因為使用智慧型機器人,舉辦遠端視訊畢業典禮,引來網友熱議,業者跳出來替校方緩頰表示,因為機器人是白色系列,數量一多,又都靜止不動,就容易看起來像追思會,但其實機器人是可以擺動的,一旦動起來,會更有活潑的感覺。

更多新聞: 無照騎友人車 少年撞迴轉砂石車身亡

學校門口,擺著一台小型機器人,學生進校門前,都要先通過它、測量額溫,才可以進到校園。高雄曹公國小,則透過它遠端視訊,舉辦線上畢業典禮,這讓民眾滿頭問號,覺得像追思會,校方第一時間出來滅火,廠商也跳出來喊冤。
只要動動口,智慧型機器人,就會回答問題,還會跳舞給你看,業者強調,智慧機器人,除了額溫測量、人臉辨識,還有英文和程式教學等,已經和全國600間學校合作,教育界也使用大約一年半,但不包括,遠端視訊。
業者替校方緩頰,但隨著國內疫情沒有趨緩,政府又宣布停課延長至6月28號,學校課程都受到影響,一邊要防疫,一邊要上課,暫時都只能用遠端教學,學校配合防疫,透過視訊完成畢業典禮,也希望讓機器人,能有溫度。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奎宏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三級警戒 賭性仍堅強!6賭客群聚打牌未戴口罩遭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