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秀最低順位奪年度MVP 尤基奇創NBA紀錄

NBA今天公佈年度MVP大獎,由金塊隊中鋒尤基奇(Jokic)獲選,也成為史上選秀順位最低,卻獲得MVP的球員,當年2014年NBA選秀會上,來自塞爾維亞的尤基奇,是第二輪第41順位,被金塊慧眼識英雄挑走,英雄不怕出身低,如今終於大放異彩。

更多新聞: 大聯盟唯一台將!張育成每日PO限時動態 讓大家更認識台灣

NBA總裁席爾佛說,「我很榮幸宣布尼可拉尤基奇,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金塊休兵日,NBA宣布了年度MVP得主,NikolaJokic當之無愧,本季他全能的表現,是金塊能奪下西區第三種子的關鍵人物,得分助攻和籃板3個項目,都在聯盟前十名,打滿72場例行賽,60場雙十排名第一,16次大三元僅次於RussellWestbrook,也是金塊隊史上,第一位年度MVP。

選秀最低順位奪年度MVP 尤基奇創NBA紀錄

新科年度MVP得主尤基奇表示,「謝謝我只想要告訴你們,這不是我一個人的,這是個榮耀,但如果沒有你們我是做不到的,所以這是我的榮譽我的獎盃,但你們都參與其中謝謝大家。」外號小丑的Jokic,締造了許多第一,英雄不怕出身低,2014年選秀會上,Jokic是在第二輪第41順位,才被金塊選走,他也成為史上最低選秀順位,卻獲得MVP的球員。

選秀最低順位奪年度MVP 尤基奇創NBA紀錄

新科年度MVP得主尤基奇說,「老實說這不會影響我太多,當我看到名單當然有些好手,但我從沒想過我會在名單上,你知道是個驚喜,但比起MVP我更想贏得總冠軍。」在如今小球當道的時代,Jokic也成為繼2000年,湖人的ShaquilleO'Neal之後,第一位中鋒年度MVP,黃袍加身後,未來有機會和金塊,簽下5年2.5億美元的頂級合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猶他州沙漠越野聖地 8位頂尖女車手秀膽識特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