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疫情延燒!累計破百人確診 專家:同一條傳播鏈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以嚴格的封鎖措施,有效遏阻病毒傳播為傲,但印度變異株傳染力強,廣東省廣州市自5月21日出現本土病例後,截至6月7日,累計108人測出病毒陽性,其中10例為無症狀感染者,其餘98例都是確診患者。今天早上廣東省衛健委又通報,過去一天,新增7例本土確診及1例無症狀轉確診,但當地專家聲稱,廣州這波本土疫情,仍在同一條傳播鏈上。

更多新聞: 馬克宏視察法國東南部 握手致意遭民眾甩巴掌

確診新冠肺炎,卻又面臨高考。今年廣東省廣州市2名輕症考生,在隔離病房內進行了這場人生中重大的考試,他們考完試後,試卷、答題卡、草稿紙還要消毒2小時。

廣東疫情延燒!累計破百人確診 專家:同一條傳播鏈

廣州市第8人民醫院副院長羅紅彬說,「首先是第一遍把它全部攤開,進行紫外線的照射消毒,再放到過氧化氫的消毒櫃裡進行全面消毒,比我們平時病例的消毒還要更嚴格一些。」廣州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當局關閉全市中高風險及封閉封控區域的農貿市場,餐飲場所和醫療機構等進入須掃碼,密閉娛樂場所也暫停營業。高風險地區白鶴洞街、中南街,展開多輪核酸檢測,但有居民表示,大批人潮一起檢測恐怕反而造成感染,確診者頻頻傳出,每隔幾天就有大巴接民眾去酒店隔離。

廣東疫情延燒!累計破百人確診 專家:同一條傳播鏈

廣州市荔灣區鶴洞路居民表示,「好像2、3棟樓都拉走了,就說隔離隔離,有2個小區,一個鶴園,一個觀鶴,一邊有11個一邊有幾10個,核酸檢測那小區裡面做了很多次了5次了,反正天天有就隔壁那個鶴園小區,天天都有確診者。」另外,一名住在廣州市番禺區的確診患者祝某,在5月25日到荔灣區白鶴洞街探望父母,他的父母在5月30日確診,祝某後來也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先後在6月2日、6月4日就醫,卻沒有如實告知近14天的活動史,隱瞞曾去過高風險地區、和確診病例有接觸的事實,祝某已經因為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被刑事拘留。

廣東疫情延燒!累計破百人確診 專家:同一條傳播鏈

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楊炳升說,「到6月6日祝某被採取隔離措施之前,他的活動軌跡已經涉及醫院,球場等公共場所,導致部分群眾成為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需要進行隔離觀察居家隔離。」專家聲稱,廣州這波疫情至今發現的病例,病毒溯源高度同源,疫情仍在同一條傳播鏈上。但在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的情況下,廣東省多地近日也陸續調整出行政策,部分機場口岸要求提供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爸四處欠錢…竟要她貸「10萬紓困」救急 網苦勸:萬萬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