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診所半夜大排長龍  林靜儀爆接種紀錄「在打AZ」

疫苗陸續到貨,雙北市目前只開放給第一及第三類人員施打,北市更只能在39間醫院接種,卻傳出有診所搶先取得疫苗,昨天(8日)晚間還開放一般民眾施打,診所一度回應只是在做檢查,網路還傳出是在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但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卻PO出取得的接種紀錄打臉,要求北市府說清楚,為何診所能輕易取得疫苗。

更多新聞: 7萬劑莫德納開打 懷孕護理師也接種!124萬劑AZ下週開打  75歲.洗腎和長照機構提前

診所深夜裡還燈火通明,8日晚間10點多,門口聚集大批民眾,候診區更是大排長龍,這群人夜裡不睡覺跑到診所群聚,原來全是為了要打AZ疫苗。

林靜儀PO出接種卡「AZ疫苗」  質疑診所幫忙消耗?

來看診的民眾不知情,工作人員態度也很低調。不過醫師林靜儀就po文質疑,難道是醫院打不完,由診所幫忙消耗嗎?要求衛福部追查北市的疫苗流向,網路一度還傳出民眾打的是肺炎鏈球菌疫苗,但林靜儀馬上再PO出接種卡,診所章清清楚楚蓋的就是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

林靜儀PO出接種卡「AZ疫苗」  質疑診所幫忙消耗?

醫師林靜儀表示,「那邊是在打AZ的疫苗,你就誠實說我打不完,半夜拚速度為什麼不能承認,不承認的原因,是不是因為去接種的人,其實不是造冊裡面那些第一到第三類的人,所以不敢承認,這件事情我覺得要查清楚。」根據目前規定,雙北市只開放第一到第三類的醫護及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而北市也只能在39間合約醫院接種,林靜儀要問,為何這間診所能夠輕易取得疫苗?

林靜儀PO出接種卡「AZ疫苗」  質疑診所幫忙消耗?

醫師林靜儀批,「你是不是侵犯了台北市,第一到三類應該接種的,第一線防疫工作者的權益,再來也要保障這些去接種的民眾的權益,三更半夜打完,如果半夜不舒服怎麼辦。」

林靜儀PO出接種卡「AZ疫苗」  質疑診所幫忙消耗?

立委(民)羅致政說,「這個診所可能只有200到300劑的疫苗,可是之前市府說他們可能還有上千劑,數千劑的疫苗沒有打完,所以市政府有必要對外說明,是只有這家診所得到疫苗可以接種,還是還有其它診所,然後更重要的,為什麼沒有事先公告而是偷偷摸摸打疫苗。」傳出診所偷打疫苗,民進黨立委跟進質疑,到底還有多少診所也取得疫苗,又為何在深夜摸黑施打,北市府都該好好說清楚,給外界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王富民、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仲介將32移工送進一般旅館6人確診 林智堅痛批:重罰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