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一度暫停送貨 業者憂客人端午節收嘸粽子

端午節就要到了,不過,疫情延燒,民眾不想出門,今年大多都是宅配訂單,不過,宅配、物流業者大塞車,先前甚至暫停送貨好幾天,讓業者好擔心,就怕訂單無法在端午節前趕到。

更多新聞: 防堵移工群聚染疫擴大 桃園啟動「固安計畫」台達電桃二廠區建快篩站

飽滿北部粽,打開來,醬香隨著蒸氣飄出來,長糯米吸收老滷肉汁,鹹香充滿醍醐味,瘦肉、香菇滿到露出來。

滷汁加入油蔥酥、蝦米,還要熬上40分鐘,剛蒸好的長糯米下鍋,均勻淋上鹹香滷汁,還得靠機器攪拌,才均勻,讓白米染上醬色。

宅配一度暫停送貨 業者憂客人端午節收嘸粽子

業者劉素雲說,「我們米是濁水溪長糯米,吃起來比較Q比較耐蒸,我的老滷汁,就是用最傳統的方式,加上黑毛豬肉。」三個人、六雙手不休息,包粽十多年,不到30秒就包好一顆,吸滿醬汁的糯米,塞入瘦肉、香菇,還有雪蓮子、蛋黃,再蓋上一層層米飯,綁起來,一串串排滿滿,粽子一綁好,一籃一籃,立刻送上推車,準備出貨,因為疫情升溫,民眾大多改定宅配,但宅配業者的訂單塞車,根本來不及送,先前還暫停送貨好幾天,讓老闆、客人都好緊張。

宅配一度暫停送貨 業者憂客人端午節收嘸粽子

業者劉素雲表示,「疫情關係,有一些社區里民,他們團購部分不能群聚,所以就減少訂單,相對宅配量很大,一方面黑貓宅配這邊,存貨太多沒辦法消化,所以有暫停了幾天,一些客人拿不到粽子,他們也會想再加訂。」疫情衝擊,少了大公司、里民的團購訂單,業者只好專攻宅配,,希望能把損失賺回來。

(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居家陪小孩!原本廚藝不及格 現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