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果菜運銷公司虛驚! 員工快篩陽PCR陰性 盤商業者超緊張!第一時間全面大消毒

有「行口商」投訴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有員工快篩呈現陽性,但公司卻沒有進行全面消毒,讓每天接觸不同人群的這些盤商業者,實在很緊張,對此果菜公司澄清,快篩陽姓的員工,PCR結果是陰性,已經確定沒有染疫,也強調第一時間就已經進行大消毒,請大家放心。

更多新聞: 仲介將32移工送進一般旅館6人確診 林智堅痛批:重罰100萬

果菜市場,佔地廣,以批發為主,貨車、攤商來來往往,每天都要接觸許多人,現在卻有人指控,新北果菜運銷公司,明明知道內部員工快篩陽性,卻沒有進行全面大消毒,行口商每天都在接觸人群,處在風險當中,萬一染疫,擴散出去,不是更加危險嗎?投訴人說,「批發市場就跟傳統市場一樣,這樣做生意當然,人跟人的接觸是很密集的,公司好像有要全部人都去快篩,但是公司沒有全面的清理消毒,因為對啊都沒有看到這個動作,所以大家才會擔心啊。」

新北果菜運銷公司虛驚! 員工快篩陽PCR陰性 盤商業者超緊張!第一時間全面大消毒

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表示,「透過我們自己公司的同仁,跟我們的清潔公司,在他們沒有上班之前上工之前,我們就已經做了,全區的一個消毒。」照片中,工作人員拿著噴灑器,到處消毒,果菜公司強調,消毒本來就是例行公事,4號開始要求員工自主篩檢,8號傍晚一名員工主動告知,快篩陽性,送往隔離所,公司晚上11點立刻啟動大消毒,幸好員工PCR檢測結果為陰性,解除危機。

新北果菜運銷公司虛驚! 員工快篩陽PCR陰性 盤商業者超緊張!第一時間全面大消毒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員工後來經過PCR的檢測是陰性,那果菜公司也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表示,「果菜市場來講,我們沒有可以停止休業的條件,那對於全國的衝擊一定很大,所以我們會比任何單位,都更緊張更小心而且做得更細膩。」強調嚴格把關防疫,全面防堵疫情,雖然最後是虛驚一場,但疫情嚴峻,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造成恐慌。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程序繁瑣造成瑞德西韋不及使用? 陳時中:6月1日起已可存放地方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