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仍有醫護沒領到防疫津貼 蘇貞昌:全面落實執行
蘇貞昌表示會加強落實對醫護人員的權益保護。(圖/取自於國會頻道)

台灣疫情升溫,目前累計死亡人數已達308例,近期也爆出醫護人員的離職潮,對此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今天在立院質詢時希望蘇貞昌能保護醫護人員的權益及安全,提出三點,包含醫護人員的防疫津貼、防疫保險、落實執行第五類傳染病治喪病的補助辦法,蘇貞昌也允諾表示,將會加強落實對醫護人員安全上、保護上的部分。

更多新聞: 感謝日本贈疫苗!設計師翻轉文字「台日一體」

蔡壁如質詢時表示,這波疫情累計到目前為止已超過300例確診死亡,看到第一線護理人員真的很辛苦,光是今年二月到五月就有795位護理人員離職,其中以雙北市最多。

蔡壁如指出三大原因護理人員離職原因,包含超時工作、犧牲假日和偶發的被確診者霸凌。但目前為止仍有部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防疫津貼還沒有領到,希望政府能對醫護人員的權益能快速做到更完善,另外也希望成立對醫護人員心理上的關懷小組,能隨時照顧好醫護人員緊張的情緒。

蘇貞昌表示,政府非常感謝全國醫護人員的努力,也允諾照顧第一線醫護人員都是政府應該做的事情,也會落實對醫護人員的權益保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某診所深夜打疫苗 林靜儀:要求衛福部調查北市疫苗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