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科快篩站正式啟用 園區約8300名移工將先行篩檢
南科園區快篩站正式啟用。(圖/民視新聞)

COVID-19疫情嚴峻,近期苗栗電子廠移工群聚感染案接連爆發。為避免移工成為南部防疫破口,今(9)日南部科學園區於台南、高雄設立的兩個快篩站正式啟用,將優先針對兩園區內8300多名移工進行快篩,希望能盡速找出潛藏的感染者。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 街友收入幾乎歸零 民眾自發幫助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表示,近期移工染疫問題備受關注,為避免移工成為南部防疫破口,今日南科兩處快篩站正式啟用並有7組醫療機構協助。在快篩站醫療量能的部分,蘇振綱表示,台南園區預計一日可快篩超過1000人;高雄園區預計可快篩200人,並由移工先行以分批、分艙、分流的方式進行快篩。

蘇振綱說明,若是有找出快篩陽性者,將由衛生局依照標準程序安排PCR檢測、隔離等措施。蘇振綱指出南科的移工人數方面,台南園區有超過8000人,高雄園區約300多人,為建立起更強健的防護網,所有移工都在安排名冊中,希望能盡速完成快篩。除了移工之外,蘇振綱表示也會針對雙北旅遊史、與足跡有接觸等高風險者進行快篩,盡可能找出可能潛藏的感染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某診所深夜打疫苗 林靜儀:要求衛福部調查北市疫苗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