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再一國棄賽6搶1變3搶1!澳洲也退賽 奧運棒球資格賽剩3國
澳洲宣布退出奧運最終資格賽,6搶1變3搶1。(圖/翻攝自Team Australia Baseball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繼中國和台灣因為疫情考量先後宣布退賽後,澳洲也因為疫情關係宣布退出本屆東京奧運6搶1最終資格賽,目前只剩下荷蘭、多明尼加和委內瑞拉3國仍會參賽,變成「3搶1」局勢。

更多新聞: 拜登政府設"突擊工作組" 打擊不公平貿易 力拼國內供應鏈


奧運/再一國棄賽!澳洲因疫情退賽 奧運棒球資格賽剩3搶1
因疫情因素,澳洲宣布退出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圖/翻攝自Team Australia Baseball臉書)


奧運6搶1最終資格賽原先預定在今年6月22日到6月26日於台灣舉辦,但因為台灣國內疫情爆發,舉辦地點移至墨西哥普埃布拉市舉辦。澳洲棒球協會執行長威廉斯(Glenn Williams)表示「決定退出奧運最終資格賽,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全球在武漢肺炎的肆虐下,舉辦奧運最終資格賽一直是重大挑戰,台灣在防疫準備方面一直都是很周全的,但現在顯然不復過往」。威廉斯表示就算澳洲最終拿到晉級奧運棒球資格的門票,也會因為隔離相關規定趕不上日本東京7月23日開打。再加上考量球員安全及健康一直被擺在第首位,威廉斯認為像棒球這樣團體行動的運動,還必須在兩國之間移動,加上航班有限,球員若是在海外需要醫療照護風險也是相當大。

棒球項目在1992年巴塞隆納列入奧運項目,直到2012年及2016年被剔除後,本屆2020年東京奧運再度回到奧運賽事殿堂上,沒想到卻遭遇疫情讓奧運舉辦面臨巨大挑戰;澳洲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戰敗給古巴,最終以第2名銀牌拿下國家隊棒球史上最好成績。

更多新聞: 中國藥廠科學顧問名單 驚見中研院士陳培哲